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蒋世刚的博客

真善爱美---六玄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六玄兴奘,俗名蒋世刚,法号:六玄子,道号:兴奘。四川岳池人。自小有“病虫”之称, 1998年末拜入高峰山道门。1999年休学南充云台山东林寺道观修养。因前辈梦中对意成衣钵诗三字繁体有六个玄象,意之有“多多培根本,根旺枝叶荣”。更有山上天生龙虎石脉,所以与胞弟道号同取“玄妙无穷兴旺壮大”之意名曰:兴奘(六玄兴奘,也号六玄子)和兴壮。成为龙虎门第四代传人。计划2036年前在龙虎门召开国际双胞胎文化节(双龙华会)暨宗教文化节。未来将拍摄真实版的、修仙的、穿越的龙虎门。使龙虎门光照全球。敬请大家期待。

书法50条:  

2016-03-27 16:02:58|  分类: 书法理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书法50条:
1、不会写字的写字,会写字的写人。眼高者手高,眼低者手低。
2、作字先作人,人奇字自古。技巧是血肉,观念是灵魂。 
3、欲得妙于笔,当得妙于心。 
4、个性源于共性。
5、精能一家,学遍百家,自成一家。 
6、正锋取劲,侧锋取妍。 
7、晋人尚韵,唐人尚法,明人尚态,今人尚形。 
8、楷书难于动,草书难于静。 
9、字要有果敢之力,骨也;有含忍之力,筋也。 
10、小楷书法在古代被认为是书法家的基本功法,所谓工书者不精小楷,不能称其为书法家。 
11、真书难于飘扬,草书难于严重,大字难于结密而无间,小字难于宽绰而有余。 
12、笔要软,软则通;笔要长,长则灵;墨要饱,饱则腴;落笔要快,快则意出。 
13、读帖以会其心,帖教人看,不教人摹。 
14、书法欣赏:远观形式,近看笔墨、形象、神采、意趣、情调等等。 
15、写字要有气,气须从熟得来,有气则有势。 
16、隶书秦汉,楷书晋唐。 
17、形美而质朴,气畅而不浮,笔圆而见方。 
18、写大字要小字之精练,写小字如大字之磅礴。 
19、临书易失古人位置,而多得古人笔意,摹书易得古人位置,而多失古人笔意,临书易进,摹书 易忘。 
20、正以立骨,偏以取姿。 
21、起笔用逆锋,收笔用回锋。藏锋更为沉着、含蓄、浑朴。 
22、转不欲带,滞则不遒。
23、作行草最贵虚实并见。 
24、“劲”字则是“疾”的核心。“沉”字则是“涩”的根本。 
25、无垂不缩,无往不收。 
26、粗不为重,细不为轻。 
27、上上者得其上,学上者仅得其中,学中者得其下,学下者得其下下。 
28、机巧必须心悟,不可以目取也。 
29、字迹不宜太肥,太肥则俗,不应过瘦,过瘦则露骨,露骨则怒张。 
30、学书须得趣,他好俱忘,乃入妙。 
31、能用拙,乃得巧,能用柔,乃及刚。 
32、劲如铁,软如棉,圆中规,方中矩。 
33、篆、隶、楷“法多于意,行草“意多于法”;
34、篆尚婉而通,隶欲精而密,草贵流而。 
35、理性派尚法,感性派尚情。 
36、狂草不可临,书写者的情绪,情感你只可以感受,但却临不出来。 
37、草书真书有异,真则字终意终,草则行尽而势未尽。 
38、空白少而神远,空多而神密。 
39、以动利取势,以虚和取秘。 
40、笔意贵淡不贵艳,贵畅不贵紧,贵涵不贵露。 
41、性情得于心而难名,形质当于目而有据。 
42、以神遇不以目视,字虽止而神自行。 
43、字无骨不能称之为书。 
44、善笔者多骨,不善笔者多肉,多骨微肉者谓之筋书,多肉微骨者谓之墨猪,多力丰筋者胜,无 力无筋者病。 
45、凡书之所贵,必贵其难,真书难于飘扬,草书难于严谨,大字难于结密无间,小字难于宽绰而 有余。 
46、作楷不以行、草之笔出之,则全无血脉,行草不作楷之笔出之则全无起讫,楷须融洽,行、草 须分明。 
47、右军作草如真,作真如草。 
48、欲学草书,须精真书,知下笔向背,则识草书法,草书不难工矣。 58、精美出于挥毫,巧妙在于布白,体度之变化,由此而分。 59、书法之妙,全在运笔。 
49、笔画要坚而浑,体势要奇而稳,章法要变而贯。
50、书法亦佛法,始于戒律,精于定慧,证于心源,妙于了悟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